【周黄】字有灵犀·第一章

架空。私设。。OOC…(ー`´ー)

——————————
楔子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意识好像飘忽在空中,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发生过,但你的理智你的记忆都告诉你这些从未经历……

€第一章

“嘶…”黄少天还未从惊魂未定中回过神,被紧拽着的手腕就一阵生疼。他下意识的看过去,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就这么撞进眼底。

似乎有点熟悉……

心中兀的有一阵电流穿过,他眯了眯眼抬起头,意外对上了一双黝黑的眸子,心中莫名其妙的一阵失落之后又被异样的感觉充满……

身旁是川流不息的车流,被挡了道的车辆叫嚣着发出刺耳的声音,还有司机不满的抱怨以及咒骂,再加上眼前这个在他差点出车祸时拉了他一把从而救了他的男人……..黄少天有些恍惚,这个场景,是不是什么时候发生过?

“没事?”男人将他拉至一边,皱了皱眉问,堵塞的交通终于恢复正常。

“………..”黄少天沉默。他看着这个皱着眉有些不安、无措的看着自己的人。

太熟悉了,这张脸、这个表情、这个人……..

可是自己明明不认识他啊,连这个地方也是因为工作原因第一次过来。难道以前见过自己给忘了?黄少天使劲摇了摇头,不可能!!他可以很确定在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没有见过这个人,一次都没有。这么一张人神共愤的脸见过一面就不会忘的吧?!他打量了一眼眼前显然是有些局促的人,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槽,劳资又不是gay干嘛看着个男人咽口水?!!”为自己的反应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自己一会儿,黄少天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啊!!肯定是因为这个人长得太帅了!!!作为一个资深的外貌协会看到帅哥可不觉得熟悉吗!!!”黄少天呼了口气,找到了理由刚才奇怪的感觉马上就被他抛到脑后。至于过马路时突然而来的让他愣在原地不动的熟悉感,已经可以完全忽略不计了。

“哎哎哎刚才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就完了!!话说这里的交通怎么这么差啊一不小心就差点被撞了。对了,你是这里人吗?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要是出了点什么事就完了我爸妈肯定得以为我被人贩子拐跑了…….”回过神的黄少天一改刚才沉默的样子,吧啦吧啦一连串的话语速快得眼前的人半天回不过神,等回过神话题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男人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觉得让他把话讲完好了……

“……啊,对了,我叫黄少天,救命帅哥你叫什么?!”不知道是说话说得口渴了还是终于注意到了眼前的这个“救命帅哥”。

“.…..”那人眼神一暗,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点失落,像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最后只是看着黄少天沉默,一双眸子沉静而深邃的要把人吸进去,“周泽楷”他动了动唇吐出三个字,依旧一动不动的看着黄少天。

“.……啊,”黄少天猛地回过神,脸一红像是被惊到了一般躲开周泽楷的目光,“你、你好”向来口齿伶俐的令人发指的人第一次慌神到话都说不清。“黄少天你真是丢人啊!!!没见过帅哥吗?啊啊啊?@#¥%&……”过于专注的在心里批判自己的人丝毫没有注意到的眼前的人嘴角勾起的笑,还有眼里升起的亮光。

“咳咳咳,那什么,周泽楷,今天谢谢你啊!”也就郁闷了几秒,化解自己的尴尬对于黄少天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立刻就又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自来熟的拍拍周泽楷的肩说道“要不是你我就英年早逝了!!这样吧,你吃饭了没?我还没吃饭呢,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就当谢谢你的救命之恩了不过我对这里是人生地不熟啊。你是本地人吗?你找地方我付钱怎么样?我不挑食的只要没有秋葵就好了…….”黄少天说到这打了个寒颤,一副深恶痛绝的样子摇了摇头。随即又一脸期待的望着周泽楷,像等着喂食的猫。

“呃……..”黄少天的问题太多了,周泽楷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忽略前面的问题就回答最后一个,还是都回答呢?他有点懵,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又怕黄少天等的不耐烦,有些不知所措的摇了摇头。

“啊~”黄少天整个人都焉了,“你不想和我一起吃饭啊?好吧,确实和一个陌生人一起吃饭挺奇怪。这样吧,这是我的名片,你拿着,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找我!!”黄少天说着说着又恢复了元气,无比热情的将名片递给周泽楷,见对方摇着头一脸着急还以为他是不好意思收,不停的劝他“哎,别客气啦,你救了我的命!这个恩是一定要报的!”他把名片塞进周泽楷的口袋里,满意的笑了笑。

“不是,”周泽楷憋了老半天,终于等到黄少天把话讲完了,“没吃过饭。”

“哎?”黄少天一脸懵逼,愣愣的看了周泽楷几秒突然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说你刚才摇头是回答我‘你吃饭了没’不是不想和我一起吃饭?”黄少天笑的停不下来了,这人也太萌了点吧。怎么能口无到这种程度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点点头,好脾气的看着黄少天笑的东倒西歪,等到他笑够了才伸手扶了一把笑的快摔倒的人,一点也不恼的说“吃饭去吧。”

“好啊。”黄少天顺手就拽住周泽楷的手臂稳住身体,他是真的笑的快站不住了。本身就不是认生的人,来了这么一出之后更是什么陌生感都没有,再加上周泽楷的长相是个人看着都有亲切感,黄少天已经完全没有“这个人才认识”的自觉了。随便的就拉着人往人群里走,边走边说“我早说了啊,我对这里一点都不熟悉,找吃的就靠你了啊!”

“嗯。”周泽楷点点头,同时将黄少天往自己这边拉了拉,避免了他说话不看路撞上路灯的悲剧。

–TBC–

评论
热度(8)

© 曳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