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字有灵犀·第三章

诈尸。自娱自乐。OOC。

————
€第三章

“主编大人,我要求休息一周……”黄少天捂着肚子,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爬到床上,躺平,掏出手机,面无血色的点开通讯录……

“少天大大,离你的交稿日期还有三天零五个小时二十分钟。”电话那端的人没有丝毫同情心的点了支烟,语气毫无波澜。

“可是我快死了。。。。”

“麻烦死前把稿子先交上来,稿费我可以免费给你兑换成地下通用货币。”

“老叶!!!!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还有没有同情心了?!!!我都这幅样子了你还催稿催什么催催什么催!!!晚两天能怎样?!!”黄少天悲愤了,捂着肚子从床上蹦下来,腿一软毫不客气的一屁股摔倒在地板上,疼的呲牙咧嘴“哎呦我去——”

“你这次再不能按时交稿我就给你连着办十场签售,你自己看着办吧~”然后就轻飘飘的挂了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老叶我诅咒你以后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啊!!”

“催稿催稿天天催稿!!当初签约的时候说好不催稿的呢!!骗纸都是骗纸!!”

黄少天不满的从背包里掏出笔电,一边愤愤不平的念叨,“说好的帮忙签下那个作者就给我放假呢?!又骗我!叶修你这个死骗子!”

“啊啊啊啊啊啊可是肚子真的很不舒服屁股也痛我真的没办法呈直立状态啊”黄少天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崩溃,三天,开什么玩笑啊,根本就还没开始写好吗?!

我是写小说的又不是印刷小说的,哪那么容易啊!况且现在这种生不如死的状态……他想了想,把头埋进被子里…啊~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听见……我不是黄少天(ー`´ー)

“嗡——”接连不断的震动声将装了大半个小时鸵鸟的人从被子里拉出来。

“喂——哪位——”声音被拉长,显得有气无力的。

“…黄少天?”片刻的沉默后,通过电磁波传来有些犹豫的声音。

“嗯,我是,你哪位?”被周公召唤的人一改话唠特质,困得懒得多说一个字。

“你吃了那个面包了??身体没事吗?”那个声音担心的问。

“没——嗯??”话回到一半,睡眼迷蒙的人一下子睁大了双眼,有些不可思议又有些气愤的“周泽楷?!!”

“嗯,我——”

“你竟然打电话给我?!!你知道吗飞机上真的提供了面包,我吃的那个竟然真的是坏的!!!周泽楷你说你和那家航空公司是不是有什么猫腻??还是你和那架飞机上的后厨人员勾结了要整我??怎么偏偏我的面包是过期的!!”

“不、不是的,我——”周泽楷显然没想到黄少天的脑洞能大到这种程度,被他一连串的猜测弄得一愣一愣的。这下更说不清了……

“不是什么不是。难不成你还能先知啊?脑洞这么大你怎么不写小说啊??”

周泽楷: ……………

“怎么不说话了?心虚了是不是?”黄少天得意的直哼哼,“你肯定是要陷害我,说,你有什么阴谋?!!”

“……没”周泽楷有口难辩,预感什么的比先知还不靠谱啊。

“哼,别以为小声说话我就会觉得你可怜就放过你。”黄少天翻了个身,在尺寸有些惊人的单人床上打了个滚,突然觉得有点饿。

“我去煮碗面,你不准挂电话。等我回来你还不交代的话我neng死你。”说完他就趿拉着双拖鞋奔向了厨房。

留下周泽楷在电话的另一端苦思冥想。

啊~到底什么理由比较可信…

其实我瞎说的?我猜的?我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你真碰上了?

好像并没有比神棍靠谱多少……

周泽楷郁闷。

“想好没有啊?”黄少天吸溜着面条,口齿不清的。

“…………”

“既然你没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只能认定这事是你干的了。”

“…………”周泽楷冤枉,我好心提醒你怎么就变成我要害你呢?

“不说话?不说话就是承认了!!”黄少天默默在心里比了个‘耶’,“看在你还知道打电话来的份上我就当你知道错了,这样吧,你帮我做件事我就不计较了。”

“……什么?”

“嘿嘿,就是我懒得打字,我把要写的内容口述给你你打字,然后把文档发给我。”黄少天表示,肚子痛屁股痛实在是不想离开柔软的大床,趴着码字又太累。本来想着求文州帮忙,可是他那手速啊………

黄少天摇摇头,还是不要折磨自己好兄弟了。

“就这么简单~”

“好。”周泽楷立刻就应了下来。

“哇!周泽楷你真好!那我们就开始吧!”黄少天拿着手机扑倒在床上。

—TBC—

似乎不自觉的黑了喻队,还黑的有点超纲。。。

对不起,一切都是假像!!(ー`´ー)

评论
热度(5)

© 曳屿 | Powered by LOFTER